校工会女职委举办“秀厨房创意,品美味人生”厨艺展示活动

来源:工会 阅读:284 时间:2016-06-24 栏目:部门新闻

为丰富女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6月3日下午,校工会女职委在教工食堂举办了一次主题为“秀厨房创意,品美味人生”的厨艺展示活动。共有10个分工会选送的40名选手参赛。校党委书记崔戴飞、校工会主席徐浪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兰琼、校工会女职委主任李雅君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各分工会的20余名教职工担任了本次厨艺展示活动的大众评审。

 

活动内容有蔬果拼盘和中式热菜两个项目,每位参加展示活动的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制作。选手们忙得不亦乐乎,煎炒烹炸、焖溜熬炖,不一会儿整个现场飘起了浓浓的香味儿。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默默奋斗的教职工,此时在炉灶前颠起大勺来也有模有样。“日式炸猪排、翡翠小团圆、清蒸桂鱼、锅包肉……”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菜式一一呈现在品评席上。大众评审细细地品尝着场上的每一道菜肴,根据色泽、香味、口感、外形、刀工、创意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面对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现场观众也坐不住了,他们争相拍照品尝,相互交流做菜心得。同时,蔬果拼盘制作现场也吸引了大众评审与观众的目光,色彩缤纷的蔬果经过女教工的巧手变为一件件艺术品,“繁花锦簇、荷塘月色、夏日风情……”创意无限,精彩不断。最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的蒋雪芬和机关第四分工会的倪剑获中式热菜项目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的陶莉莉和蓝晓宁获蔬果拼盘项目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获得。

本次厨艺展示活动,不仅传播了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也展现了女教职工们出色的厨艺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