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振奋精神 共谋发展

来源:工会 阅读:252 时间:2016-06-24 栏目:部门新闻

聚焦“十三五”,谋划学校发展新篇章。4月2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校各个部门、二级学院的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肩负着全校的重托出席这次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十三五”开局新篇章。大会听取了院长江爱民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77名,实到6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崔戴飞、江爱民、陈青、吴健、黄云龙、章加春、孔庆红、郭春发、姜兰琼等以及其他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徐浪静主持。

江爱民首先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发展,为争创省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5年的工作回顾;二是2016年的主要工作。

江爱民说,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报告指出,2015年,学校发展建设进一步推进,如期完成章程修订工作,组织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合作办学工作取得新进展;教学科研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办学成效显著,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办学基本条件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实训基地、设备、网络建设扎实开展,图书资料的管理与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管理服务工作有序规范,招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务实;行政、财务、后勤和基建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有序开展,财务工作规范运行,后勤服务逐步完善,基建工作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

江爱民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16年工作对“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意义重大。报告指出,要以制定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以章程宣传贯彻为抓手,切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以专业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为重点,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以优化结构提升层次为目标,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以科研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以提高学生满意度为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以规范内部管理为抓手,不断增强办学保障能力。

4月29日16时,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闭幕式。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江爱民院长作的《行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实际,切实可行,将对今后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方式,先后通过了《“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开局之年,要在新形势下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创建一流高职院校,我们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精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学特色鲜明,社会评价优良的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继续以人才培养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和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培育办学特色,坚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地方经济。以“十三五”规划确立的目标为契机,认真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工作任务,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同心同德,艰苦创业,为把我校创建成为省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