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来源:工会 阅读:296 时间:2015-09-18 栏目:公告

各分工会、各位代表:
        经研究,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9 月28、29日举行,会期一天半。为使会议代表集中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特征集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内容
       本次教代会提案要紧紧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目标,突出“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扬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积极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为争创一流高职院校献计献策。
      凡属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下述内容,均可列为提案:
      1.有关对学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2.有关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有关对学校教育教学、招生就业、产学研、工学结合、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有关对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三育人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 对我校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6.有关学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它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下列问题不列为提案:
      1.不属于学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处理的问题;
      2.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 
      3.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 
二、提案的要求
      1.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即提案要求解决的问题;“理由”即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所要达到的目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即提案人对解决所存在的问题的可行性建议、措施及办法。提案要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2.代表提案应严格按照提案要求撰写,凡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立案的作为提案办理,未被立案的转为建议办理。
      3.提案要求“一事一案”。
      4.提案由一名代表提出,有两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各代表要充分征求所在部门教职工的意见,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提案,及时上报教代会。
      5.提案表格由各分工会自行打印,提案须用钢笔或碳素笔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文字表达清晰、字迹清楚。
      6.各位代表于2015年9月18日前将提案交“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杨国顺老师(校图书馆馆长室,电话8068318)。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制度中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提案质量,认真组织各位代表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附件:《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