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建设“教工小家”考核细则

来源:工会 阅读:1644 时间:2011-04-28 栏目:教工之家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建设“教工小家”考核细则

考核

项目

标准分

考核内容

评分办法

自查分

考核分

备注

一、

坚持在党总支(支部)

的领导下,按照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0

5

1.党总支(支部)重视工会工作。工会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并得到行政的支持,党总支(支部)组织研究工会工作每半年不少于一次。

党支部未研究工会工作扣1

5

2.按照工会工作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根据党总支(支部)和院工会的要求及教职工的意愿开展工作和活动,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每月(季)至少召开一次工会委员会议,布置检查工作,工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

分工会活动不正常,团结协作精神差扣1

5

3.工会工作有创新。勤政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建“教工小家”工作有特色。

未开展建小家活动扣1

5

4.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教职工民主管理制度。自觉落实教代会评议监督权,组织教职工代表参加院级领导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积极参与院务公开工作,并发挥监督、协调作用,教代会提案征集质量提高。

教代会代表未履行职责扣1

二、

开展群众性的“三育人”活动,提高教职工的整

体素质

25

6

1.根据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弱点开展内部竞赛,竞赛有目标、方案,有评比,有奖励。

未组织的扣1

5

2.发动教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做到人均提出率0.2条以上,并按要求做好合理化建议的手集、登记、反馈等工作。

未达到人均0.2条扣1分,未做好征集、传递等管理工作扣1

5

3.会同或配合行政,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比武、岗位竞赛活动,提高教职工素质。

未会同行政开展教学比武活动扣1

4

4.按学院要求做好劳模先进的评选推荐工作,评选推荐要坚持民主科学,注意先进性,并广泛宣传先进事迹。

未按要求开展评选推荐扣1分;评选质量群众有较大意见扣1分,对先进事迹未作宣传扣1

5

5.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以师德、职业道德为核心、青年教师为重点的师德建设活动,活动有记录。

未开展活动扣1分,活动无记录扣1

三、

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说话、

办事。

30

8

1.坚持源头参与。参与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改革方案研究与制定,充分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未参与、反映扣1

8

2.及时了解困难教职工情况,开展帮困活动,做好矛盾的预防和调处工作,促进教职工之间的团结。

未开展帮困工作、未反映困难情况的扣1

8

3.支持女职工委员的工作,女职工活动正常,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不支持活动或活动不正常的扣1

3

4.关心教职工健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全民建身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举办的文体活动和重要的节日活动。

年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少于2次扣1分,未参加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扣1

3

5.建立教工活动中心并配有开展活动的基础设施。

未建立活动中心的扣1

考核

项目

标准分

自查

考核分

备注

四、

加强工会自身

建设

25

5

1.分工会及工会小组组织健全,职责分明,活动经常,会员满意。

组织不健全扣1

4

2.工会工作规范。实行目标管理,台帐记录齐全有依据,文书档案完整规范。

基础工作未达到要求扣1

4

3.认真做好工会宣传报道工作。每年在院报上发表文章不少于2篇,并积极向上级工会刊物上投稿。

未得到要求扣1

4

4.重视工会理论研究和专题调查,撰写调研报告和论文。参加上级工会优秀调研(论文)成果评选活动;积极向院报、省市等工会刊物投稿。

未撰写理论研究文章扣1

4

5.自觉遵守工会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有违反财务制度的扣1

4

6.院工会要求的各种讲座、报告会到会率应在2/3以上;按要求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专业培训。

为达到要求扣1

注:

加分条件(每项1)

1.在学院组织的教学、管理、科研活动中荣获学院及以上集体荣誉;

2.积极参加学院及以上单位组织的大型文体活动,并取得集体荣誉;

3.工会宣传报道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工会工作经验在学院及以上会议上交流;

4.积极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工会工作有创新,其具体事迹在学院具有较大影响。